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共青团工作

世界自闭日特教所之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12

今天是世界自闭日,也是一个倾盆大雨的日子。道德银行的小伙伴们带着一些文具及生活用品前往晨阳自闭康复中心看望那些自闭症儿童,这些礼物是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与道德银行在312日共同举办的“亲吻自然,爱心义卖”所得善款购买的,非常感谢关爱自闭儿童和支持我们的爱心人士。我们去特教所的主要活动内容是送去礼物和为孩子们的教室装饰墙壁。志愿者们用心地在墙上涂抹色彩,萌萌哒的派大星,海边的美人鱼,海底世界,白雪公主等。为了让孩子们喜欢,志愿者们总是迟迟不能决定到底该如何才是最好看,总是会询问旁边的人,一起讨论。不是我们不够用心,或者画画水平有限,而是我们真的很在乎,能留给孩子们的是不是最有爱的,最完美的。同样今天的特教所也十分热闹,尽管是周末也有许多家长和孩子,学校在为他们庆祝节日,志愿者们也帮学校布置场地等等,志愿者们也在他们活动时观察着他们。一方面对他们感觉很同情和一丝丝的难过,另一方面也让自己本身对生活充满了感激。这次活动除了道行的小伙伴,还有一些有爱心的志愿者也参与我们之中,同时也颇有感悟,下面是一位爱心朋友的真实体会:

    “有一个个子很高的小孩将自己的衣服去装水,被家长打后,还一脸傻笑看着他的妈妈。一个小孩手已经不能自然伸直,手掌勾着。穿鞋都很困难。发现这些小孩的家长脾气都比较暴躁,缺乏耐心,如果对待孩子的方式能温和一点,多花点时间配他们,可能这些孩子都能过上正常健康的生活。此次活动由道德银行组织承办,目的是为了给自闭症孩子送去温暖与快乐,让他们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同时真心祝愿这些孩子能拥有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