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共青团工作
“两学一做”交流讨论会——记高校预备党员如何践行“两学一做”培训交流讨论会
 发表时间:2016-04-22 09:38:00 点击次数:0

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2016421日中午12点在生科楼B座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培训交流讨论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孙林琳老师为预备党员讲解如何践行“两学一做”,会议由邵伟康同志主持,各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邵同志简单介绍了本次讨论会的目的。紧接着,孙老师讲解了“两学一做”的定义,即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表示我们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从而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殷切希望全体预备党员要严以修身,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鉴定理想信念;要做合格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严以律己,做好模范表率。

会议第二项由各预备党员发言讨论,邵同志提出应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讨论得出高校预备党员应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作为高校预备党员应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将学习与生活相结合,将中国梦与个人梦相结合,加强思想作风,提高党性修养。

会议最后,孙老师针对此次会议发言做了总结,表示大家应结合自身工作,做到基础在学,主要在做,严格要求自己,促进学风建设;并表达了自己对所有在场同志的深切祝福。全体预备党员在此次讨论会中积极讨论,用心感受,受益匪浅。

           IMG_13621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