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5-05-28 15:51:00 点击次数:0

为了倡导科学良好的饮食习惯,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大学生的生活技艺,吃出健康,吃出美丽,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5月24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本次厨艺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锻炼自我的平台。

本次大赛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活部主办,女生部及权益安保部协办。赛前各组分别抽取相应主题(主题分别有红红火火,家的味道,回忆初恋,春暖花开,五彩斑斓,郁郁葱葱)进行烹饪前的准备。比赛每组有两人,共有十二组,每组都有三十分钟的烹饪时间,烹饪完成后对其作品进行讲解,评委品尝并打分。比赛在热闹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锅碗瓢盘、绿蔬,以及那翻滚的铁勺、氤氲的香味,构造出一幅有色有味的图画。“炒烧煎炸煮炖蒸”,在现场各道菜式的做法中,同学们将这些最基本却又博大精深的技艺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同学们的分工配合下,各道菜式出炉,有酸酸甜甜的话梅排骨,可口的皇帝炒饭,诱人的西兰花炒虾仁。一盘盘菜式,给我们带来了五彩缤纷的味觉冲击,在舌尖上情意绵绵,体现了学生厨师脑中创新的思维与非凡的技艺。在场的各位评委和观众都迫不及待地想去品尝这些美味,观众席上的加油助威声不断。大赛期间,还穿插了一些生活妙招的分享及有奖知识竞答,使整场活动显得生动活泼,气氛热闹非凡。最终,大赛评委通过对菜品色泽外观、口感味道、特色创意及健康营养等方面的综合考量,评定第一名为2014级生物工程二班团队,第二名为2013生物技术2班、生态学2班,第三名为2014级生物工程二班、2014生态学二班、2011生物工程1班。学院将根据获奖情况给予以上班级奖励。

比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充满笑容,其乐无穷。

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学院气氛,丰富了大学生活,而且增强了学生对厨艺和饮食文化的热爱之情。本次活动也为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使青春的创意精神不断蔓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