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继承先烈遗志,争当时代先锋——记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23 13:05:00 点击次数:0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319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继承先烈遗志,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活动在长沙市烈士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本学院学生党员的热烈响应。

这本次活动的对象有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校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共计20人。

上午8:30,活动人员准时在林科大东门口集合,进行签到、核实人数,根据人数分三组,每组指定负责人,由活动总负责人组织按秩序进入烈士公园。

 

 
 

    首先,站在烈士纪念塔前,学生党员们纷纷敬献白花,默哀致敬,以此来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接着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的教诲,接受党的冼礼。仪式结束以后,学生党员们参观了烈士纪念堂和烈士事迹陈列馆。

短短的几个小时,让同学们认识并了解了很多优秀的革命先烈,同时也明白到:先烈们走过的道路,是一条奋斗之路,是一条不断探索、追求真理之路,是一条辉煌的人生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担负着振兴祖国的重任,更加有理由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继承先烈的遗志,奋发图强,勇于创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期望。

这次的清明祭扫活动,学生党员们切身体会到,清明节不仅仅是一个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更是人们审视自己,反思人生的日子。回想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回望先辈的流血牺牲,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和团员,更应该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这一代人特有的风采去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蓝图。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