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发现生态文明新风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30

20163月下旬,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以“生态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摄影大赛。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为爱好摄影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呼吁同学们发现身边的生态新风尚,鼓励大家发现和学习生态环保的生活方式,学院特举办了这场摄影大赛。

学院借助自身拥有的专业优势,宣传和传播生态生活的新理念,以发现生态文明新风尚为主题,培养同学们观察、关心校园的习惯,营造一种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团结的校园氛围,呼吁大家为构建生态文明社会出力,展示我校优雅的校园环境、积极环保的生活态度、饱满的精神面貌。大家手用机或相机录了一记个公寓区内团个结温的馨宿舍氛围校园的,幕幕美一景,及以些一园校外的内默付出值得默爱的敬通劳普动者。

摄影如今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成为了一种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它帮助我们记录日常的点滴、精彩的瞬间、感动的画面,照片也同样可以传递人物的丰富情绪,传达人物的思想活动。一张张小小的照片包罗万象、内涵丰富,同时也记录了我们所关心、关注的、想到的、看到的,关于校园、生活、社会的话题。同时,摄影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审美和观察能力,从而使同学们更了解中南林,感悟我们的多彩生活。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它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为后人“乘凉”而“种树”,给后人留下更多的生态资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拥有生态学专业,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具有专业优势。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如今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全社会为建设生态文明而做出的努力无处不在。我们要拥有一双发现建设生态文明新风尚的眼睛,用我们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这些改变,做生态文明精神的传播使者,建设新风尚社会。

此次摄影大赛,学生对生态文明的建设反响极大,并在老师、同学们中造成了很大的反响。希望在此次活动的影响下,学生们以后能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