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国家林业局生物乙醇研究中心和湖南省木本生物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6-03-29 09:48:00 点击次数:0

    3月26日,国家林业局生物乙醇研究中心和湖南省木本生物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生命科学楼6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南京林业大学张齐生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马隆龙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所长蒋剑春研究员、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冠益教授、湖南农业大学作物种质创新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熊兴耀教授、湖南省林业科学院院长李昌珠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林产化工系主任蒋建新教授、我校副校长赵运林教授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和省内其他高校师生代表5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副校长赵运林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一批聘任名单。张齐生院士、储富祥研究员、马隆龙研究员被聘任为学术委员会主席,蒋剑春研究员、陈冠益教授、熊兴耀教授、李昌珠研究员、蒋建新教授、赵运林教授、项文化教授、吴义强教授、陈介南教授被聘任为首批委员,王挥副研究员被聘任为秘书长。

 

  张齐生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中心主任陈介南教授汇报了中心工作进展及发展规划。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中心取得的成绩,对中心准确把握国家战略需求确立的生物能源、生物材料、生物化工、生物环境4大发展方向表示高度的赞同,并就中心运行管理机制、平台建设及积极参与地方和国家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中心能继续找准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进行研究开发,取得更多突破与创新,为促进学校学科发展、加强学校特色建设、引领国家相关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赵运林表示,衷心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不仅对中心的发展和规划起到关键性作用,而且对学校的整体布局与发展也有重要指导意义。

 

  马隆龙研究员、储富祥研究员分别做了“生物质能源科技发展展望”、“生物基材料十三五科技创新战略”主题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生物质能源与生物基材料领域国内外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趋势、国家“十三五”期间发展规划、科技创新重点任务、战略举措等内容,赢得了在场听众阵阵掌声,专家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