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校聘任华南师范大学束文圣教授为“树人学者”讲座教授
 发表时间:2017-09-30 13:16:00 点击次数:0

  922日,华南师范大学束文圣教授树人学者讲座教授受聘仪式在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9911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赵运林教授、人事处副处长闫昌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项文化、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高强、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朱凡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人事处副处长闫昌明宣读了关于聘任束文圣教授为“树人学者”讲座教授的决定,校党委书记赵运林代表学校向束文圣教授颁发了聘书。束文圣讲话中表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自己熟知和长期合作的知名高校,深感荣幸被聘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讲座教授,今后希望自己充当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之间的纽带,在极端环境微生物生态等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结合各所学校学科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 

    

    

    

    

  束文圣教授简介: 

  束文圣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生态学会污染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生物修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极端环境微生物生态、重金属污染生物修复、矿业废弃地生态恢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含NSFC-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共3项,以及863项目、农业部重大项目、广东省团队项目、霍英东青年基金优选资助项目等各类项目20余项。在Trends in MicrobiologyThe ISME JournalEcology Letters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SCI论文90余篇,SCI他引2000余次,H-index 30。申报含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曾获泰国国王香根草研究奖、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三届青年科技奖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等。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