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人工林碳汇协同创新研究团队成立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表时间:2017-11-30 16:58:00 点击次数:0
    1128,来自中国林科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等8个单位的28位专家、学者在沈阳齐聚一堂,召开了人工林碳汇协同创新研究团队成立大会。会议由中国林业气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劲松主持,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孟平研究员就团队组建的意义、组织形式、目标任务、成员和知识产权管理等内容作了主题发言,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良研究员对团队组建和发展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闫文德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发言指出,由于科学问题研究的复杂性、研究方法的差异性、研究内容的重复性和研究成果的破碎性,单一的研究小组无法解释跨区域、跨尺度、跨学科的科学问题,尤其在森林生态系统碳汇过程研究方面,必须通过强强联合,发挥各研究部门的优势,通过研究方案的统一设计、仪器设备的统一布设、观测数据的统一收集和处理、研究生的集体指导和培养,使人工林碳汇过程研究团队真正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研究群体。参会的其他专家也从团队的名称、团队建设的性质和组织形式、宗旨和目标、知识产权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

我校林学院贾剑波博士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后盘昱良参会并做简短发言。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