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全国林业气象长期定位观测及协同创新研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时间:2018-03-19 17:31:00 点击次数:0

为纪念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2018316-17日,全国林业气象长期定位观测及协同创新研究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林学会林业气象专业委员会、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国家林业局生态定位观测网络中心、北京雨根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会议汇聚了全国林业气象领域专家和学者100多人,围绕森林湍流通量、森林旱情、植被碳物候、城市森林“冷岛”机制与水热耦合、森林旅游气象等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林业气象委员会成员探讨了多学科、多技术、多站点、长期协同研究思路和机制。

 

 林业气象长期定位观测及协同创新研究研讨会专家合影

会议由林业气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张劲松研究员和林业气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闫文德教授主持,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为大会致开幕辞,国家林业局生态网络中心杨振寅主任、中科院长白山站站长王安志研究员、中科院沈阳生态研究所关德新研究员、桂林理工大学王金叶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张一平研究员、海南大学谭正洪教授、湖南师大郑群明教授等专家出席了会议。

我校“千人计划”学者刘曙光教授首先向大会做了主题报告“林业气象科学研究前缘之管窥”,报告精彩生动,立意高远,对全球范围内的林业气象科学研究前沿进行了详实而有洞见的阐述,引起了现场专家、学者及学生的广泛共鸣,引发了热烈讨论,为会议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会议围绕森林湍流通量、森林旱情、植被碳物候、城市森林“冷岛”机制与水热耦合、森林旅游气象等主题,由来自全国各地的林业气象专家开展了12场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详实、特色突出,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会议最终在阵阵掌声中圆满收官。

 

 刘曙光教授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是我校举办的一次全国性林业气象专家盛会,是为我校建校60周年华诞献礼之作,会议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等国内顶尖科研院所的合作,为新时代我国林业气象领域的协同发展贡献了智慧。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