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态学 >> 首页图片

赵士洞研究员应我院邀请来校进行学术访问

468日,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林学院、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会同生态站)和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邀请,森林生态学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士洞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作了题为世界植被的类型与区划中国植被的类型、区划及保育生态系统与人类福祉3个学术报告和勤奋助我实现梦想的励志报告。生态学与植物学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生态学和林学专业的本科生10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项文化对赵士洞老师来学校进行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

赵士洞,主要研究植物分类与分布,温带针阔叶混交林的结构、功能、动态和管理,森林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森林生态系统的碳循环与氮循环等。现任科技部国家生态与环境野外观测研究站专家组副组长等职。曾任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和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主任,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执委和东亚及太平洋区域网络(EAPILTER)主席等职。获2012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后台管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