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物学 >> 学科动态

刘高强教授当选中国菌物学会药用真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近日,中国菌物学会药用真菌专业委员会宣布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我院刘高强教授被专家组遴选为副主任委员。国家一级学会的专业委员会为相关专业领域在全国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学术组织。本届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候选人面向全国从事药用真菌学领域的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公开征集,经专家组评审后产生。新产生的中国菌物学会药用真菌专业委员会主任由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尹文兵研究员担任,副主任由吉林农林大学包海鹰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刘高强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杨晓彤教授、西南大学邹懿研究员、中科院袁涛研究员等5位学者担任。

刘高强教授担任中国菌物学会第六届和第七届理事、湖南省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级重要期刊《菌物学报》(CSCD核心)和3个国际期刊的编委。现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林业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以灵芝为代表的森林珍稀药用真菌代谢与发酵调控、生物转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几年主持了森林药用真菌领域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等科研任务;发表论文80余篇(SCI收录26篇),被引用达1780余次,其中2篇SCI论文单篇被引用分别达195次和105次,1篇中文论文获《菌物学报》2017年度最佳引用论文奖。先后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1)、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林业产业创新奖(森林食品类)一等奖(排名第1)等表彰和奖励。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后台管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