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物学 >> 新闻中心

生物学获批建设首批湖南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下达了《关于认定2017年度湖南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的通知》,我院副院长、生物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刘高强教授牵头申报的森林资源生物技术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认定为2017年度湖南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

为深入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国家“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规划在湖南省实施,对接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我省于2017年启动了首批省级国合基地的认定工作,共有80多家单位参与申报。经专家评审和公示,18家基地获批认定为2017年度湖南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另有20家基地获批认定为2017年度湖南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培育)。

森林资源生物技术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主要依托森林植物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林业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大学联合研究中心,以及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所属的植物资源与生态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进行创建,拟在森林珍稀真菌资源发掘、细胞培养和产物合成,南方资源植物(林木)培育及重要性状基因发掘,林业生物质高效利用、南方特色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合作研究,提升我校生物学科技创新的国际化水平,助推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湖南省科技厅“关于认定2017年度湖南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的通知”:http://www.hnst.gov.cn/xxgk/tzgg/tzgg/201803/t20180328_4980576.html,湖南省科技厅微信公众号(科技湖南)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zOTEyNzYyMw==&mid=2247485686&idx=3&sn=8be15db0def9fca2ad7d359ba0aef659&chksm=facc72decdbbfbc8ead954519965614bbb6fdd78d03f04941431fdad3a4889d84f49b06adae4&mpshare=1&scene=23&srcid=0404BMK7xU1EFmdt28op2jsL#rd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后台管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