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同位素在生态学研究中应用”的课程讲座
 发表时间:2017-10-16 18:46:00 点击次数:0
       10月12-14日由湖南生态学学会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办,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承办的“同位素在生态学研究中应用”的课程讲座在我校图书馆进行,本次培训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浙江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30余家单位的100多名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培训。

开幕式由会同杉木国家观测站站长项文化教授主持,他对学校以及会同站概况、生态学学科和本次培训班的情况做了介绍。开幕式后,来自德国哥廷根大学Yakov Kuzyakov教授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stable and radioactive isotopes tracers的报告,对稳定的具有放射性同位素示踪剂在基础研究中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学员们在听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课程讲座为期三天,共有Yakov Kuzyakov教授、何新华教授、 葛体达研究员袁红朝高级工程师徐兴良副研究员张光辉经理等6名专家做的关于同位素标记技术同位素相关的实验设计和仪器使用、如何撰写科研论文等方面的10场讲座,各位专家与青年教师、研究生都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都表示受益匪浅。

课余时间,何新华袁红朝对我校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并对同位素仪器的使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