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研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教学平台
森林资源生物技术湖南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
 发表时间:2021-08-31 11:04:00 点击次数:0
  

森林资源生物技术湖南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国际联合实验室),主要依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森林植物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林业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大学联合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创建,于2018年获批建设,2021年通过验收。基地负责人为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刘高强教授。

基地在森林珍稀真菌资源发掘、微生物生理代谢与化学生物学,南方资源植物(林木)培育及重要性状基因发掘,林业生物质高效利用,南方特色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合作研究,提升我校生物学科技创新的国际化水平,助推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合作重点专项4项,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其它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

本基地以提高我国林业科技水平、保障林业生态安全、提高湖南省乃至全国森林资源培育和林业生物相关产业的科技实力为目标,结合区域优势和自身特色,努力建设适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需求的林业科技支撑创新体系。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