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10-12

   

       

学院将于20161014 14:30-17:00 在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907举办三场学术报告

 

报告一:Competition between roots and microorganisms for N: Mechanisms & ecological relevance Prof. Dr. Yakov Kuzyakov

 

Yakov Kuzyakov教授简介:国际著名生物地学专家,中国科学院国家高端外国专家(20142015),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获得德国最高级别教授(W3)资格。他一直致力于土壤植物-土壤-大气中碳、氮的转化和迁移,尤其在激发效应和根-土界面碳根际过程方面有杰出成就。发表ISI论文160余篇,其中包含20余篇综述。论文总他引数超过8000次,H指数41。现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Biology的责任主编;Plant and Soil的顾问编辑;Global Change Biology,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的编委。曾任德国环境研究委员会、国际科学基金、德国自然科学基金、欧盟科学基金等生态系统项目的审议委员。

 

报告二:Biomarkers in soil science: tracing the fate of plant and microbial originated C and N Dr. Anna Gunina

 

Anna Gunina博士简介:德国哥廷根大学博士研究生,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 Plant and Soil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应用同位素手段以及生物标识物等方法分析土壤碳转化及其土壤团聚体的形成。

 

报告三:土壤有机质累积的“马太效应”现象初探(葛体达研究员)

 

葛体达研究员简介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区域农业生态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土壤碳氮循环与环境效应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攻土壤有机碳、氮的微生物转化过程及其机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获得者,“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首批湖湘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对象入选者;任中国生态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低碳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和《应用生态学报》第七届编委。先后主持了近 20 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等科研任务。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 Plant and Soil等期刊发表 SCI 论文 30余篇。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