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院徽征集通知
 发表时间:2018-07-22 16:37:00 点击次数: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于2001年,学院现开设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及生态学3个本科专业,有生物学、生态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生物工程专业学位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生物学和生态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拥有森林植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湖南会同杉木林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3个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以及7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和1个湖南省产学研基地。

院徽是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学院特色、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载体。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热情,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提升学院文化内涵,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社会友人开展院徽(Logo征集活动。

一、设计要求

1、院徽形式为平面彩色,包括标识、字体、颜色、组合等。

2、院徽应充分体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定位和内涵,要凸显我院的特色和发展前景。

3、院徽应简洁大方、时尚典雅、内涵丰富、寓意贴切,易于识别与传播,应避免繁复和过度抽象。

4、易于在纪念品、印刷品上印刷,易于运用各种工艺手段生产和制作,方便在公共场所、庆典场所展示、悬挂,具有实用性。

二、投稿要求

1、应征作品可采用电子稿或手绘稿,A4规格,作品要附有对院徽设计的详细文字说明。包括:对构图整体图形及寓意的说明;对构图各元素图形及寓意的说明;对构图色彩分布及寓意的说明;对构图中的汉字及拼音或英文字母的布置及寓意的说明;对构图中的线条形状、变化特点及寓意的说明等等。

2、来稿请注明院徽投稿字样,同时在投稿作品背面粘贴标有姓名、院系名称及联系方式的标签纸(信息写好后再粘贴,不得在作品纸面上留下文字印迹,电子稿邮件中注明)。

3、纸质稿请交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树木楼B424段老师处,电话:85623482;电子稿请发至438579665@qq.com;所有来稿恕不退还,请投稿者自留底稿,投稿截止日期:2018930日。

三、评选办法

1、学院将邀请专家按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进行统一评选,评选结果将及时公布。

2、评选采用作品登记编号方法,投票时不出现真实姓名,以力求公正公平。投稿者本人也不得泄露信息。最终评审结果出来后对应作品编号再由学院办公室公布编号信息。

3、应征作品由学院办公室汇总整理后交评选组进行初选,确定入围作品。

4、入围作品在学院网站等媒体上公布,供师生评议,网评占30%;评选组再次进行终评,终评占70%

5、最终评选结果经学院审定后公布并给予表彰奖励。

四、奖项设置

评选入围作品10件,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主办方将对所有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五、注意事项

1、应征作品不得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应明显区别于其他标志(Logo)。

2、应征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及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的内容。

3、投稿人须保证设计作品的原创性,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应征资格,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4、征集作品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凡入围的作品,其著作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

5、所有参赛者视为认同主办方的各项规定和愿意遵守活动主办方及活动的各项规则。

6、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本次活动有关的任何未尽事宜,均由活动主办方进一步制定规则并进行解释。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展示才华,踊跃投稿。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