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爱尔兰国立大学张朝生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徐宪立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15-06-18 13:04:00 点击次数:0

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邀请,爱尔兰国立大学张朝生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徐宪立研究员于2015317日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张朝生教授现任爱尔兰国立大学莱恩GIS研究中心主任(Ryan Institute GIS Centre),以及爱尔兰国立大学地理学院环境变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环境地学、地理信息系统及空间统计学,在利用地理信息系统、地统计学和其它空间统计方法对环境变量尤其是土壤养分(C/N/P等)和土壤重金属元素等空间分析方面独具特色,担任国际SCI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编委。徐宪立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曾在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土壤水文与生态水文、气候变化、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景观生态等方面的研究。

此次交流期间,张朝生教授和徐宪立研究员为生命科学与技术院林学院和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分别作了题为“Advanced GIS spatial analyses in environmental studies”和“景观生态学视角的生态水文过程研究—— 斑块 - 坡面 - 流域 - 全球”的学术报告,并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