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张正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发表时间:2016-12-16 09:01:00 点击次数:0

1213下午在生命科学楼四楼会议室,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农业大学张正光教授以“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几点体会”为主题,为全院教职工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一些经验。

首先,张教授介绍了我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分类,然后以面上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项目申请书的基本内容—立项依据、研究目标、解决方案及支持条件,其中,重点是立项依据(为什么申请),核心是解决方案(怎么做),基础是支持条件(以前做了什么)。张教授说项目申请书一定要抓住三次感动评委的机会(立项依据、可行性分析及工作基础),并通过自己的一个重点项目进行一一阐述。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张教授告诫了一些可能导致项目申请失败的原因。      

最后,张教授说“科研是一次漫长的旅途”,希望各位老师痛苦并快乐地享受科研,并祝愿各位老师在科研道路上一路高歌!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