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贺纪正教授来我校讲座
 发表时间:2016-12-29 14:44:00 点击次数:0

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项文化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土壤学会奖获得者,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贺纪正教授于20161228-29日来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并在南方林业生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土壤生物学研究前沿”的讲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生态学专业以及其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贺纪正教授的报告,从(1)土壤生物学及其研究意义;(2)土壤生物组成及其多样性;(3)土壤微生物研究的分子生物学方法;(4)土壤微生物的分布特征;(5)土壤氮素循环和氨氧化菌;(6)土壤生物学研究展望六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国际和国内土壤生物学发展态势和研究前沿,参加讲座的教师与学生踊跃提问、积极交流,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