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科院“博览古今,熟知中外”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17-04-10 14:02:00 点击次数:0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展现青春风采,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与自豪感,加强思想交流,繁荣校园文化,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响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6年中华文化校园知识竞赛活动,特举办“博览古今,熟知中外”知识竞赛。本次大赛由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决赛于324日晚7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你画我猜三个环节。各个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在各环节中均发挥出色。在必答题题环节中,他们灵活运用丰富的海洋知识,将每一分都拿到手;在抢答题环节中,他们分工明确,思路清晰。比赛现场上,观众们积极配合选手,跟随着赛场的紧张气氛也激动不已,此起彼伏的口号声也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颇为紧张的现场气氛下,每位选手在抢答题环节充分显示出了海洋知识的储备量以及应变能力。特别是在你画我猜环节中,激烈的场景也将比赛气氛推到了高潮。经过精彩对决,最终“永远都对”以170分的高分取得第一名;“星之队”以150分取得第二名;“选这题全对”以115分取得第三名。至此,我们将从比赛中选出七名优秀选手代表大院参加学校的知识竞赛。

此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思想交流,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逻辑分析、思考能力,激发和活跃我院长期保持的良好学术氛围,给同学提供展现自我,培养创新精神的舞台。同时也借此机会以为同学们打造一场全新的知识盛宴,扩展了大学生的视野,而且能够更加深入的认识到知识的奥妙和乐趣。书上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相信,大家在比赛之后会更加的丰富自己的知识,做一个才华四溢的林科大人。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