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刘高强教授获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7-05-23 17:51:00 点击次数:0

2017518,湖南省科技奖励暨创新奖励大会在湖南人民会堂隆重召开,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院刘高强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灵芝等森林真菌关键成分的合成调控与复杂基质消解基础研究》荣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据悉,这是我校自建校以来第3次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奖项。

 该项目对灵芝等森林名贵真菌培养基质消解和关键产物的生物合成及其调控的基础科学问题进行了较系统的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广泛认可:7篇重要论文发表在相关专业领域Top期刊(JCR)上;20篇主要论文被"他引"349次(其中8篇代表性论文被"他引"200多次),被相关专业国际顶级期刊《Biotechnology Advances》、Natural Product Reports》、《Critical Reviews in Biotechnology》等在内的SCI论文"他引"16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80多次。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