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南昌工程学院朱段洪浪、吴建平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7-05-26 18:16:00 点击次数:0

515,南昌工程学院朱段洪浪、吴建平博士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闫文德教授的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为我院师生作生态学前沿问题的系列学术报告。

段洪浪博士作了题为“气候变化因子对树木碳水关系的影响研究”的报告。报告首先阐述了在全球变化的大背景下,全球气候变化对树木碳水循环及碳水关系的影响。他详细介绍了树木碳水关系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等,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科学严谨的论证了气候变化对树木碳水关系的深刻影响。

 

                       段洪浪20170515

段洪浪博士正在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吴建平博士作了题为“桉树人工林碳汇功能及其灌草-土壤微生物相互关系调控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桉树人工林全球碳循环中的作用开始,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桉树人工林碳汇功能及灌木、草本与土壤微生物多样性格局及其驱动机制,全方位解析了桉树人工林碳汇功能及其灌草-土壤微生物相互关系调控作用。

1

吴建平博士 正在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两位青年学者的学术报告图表数据详实,论证充分有力,讲解形象生动,妙趣横生,启发性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段洪浪、吴建平博士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

段洪浪 博士简介】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霍克斯伯里环境研究所生态学博士, 研究方向为植物生理生态学、水分生理、气体交换、全球变化生态学。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获2013年度西悉尼大学霍克斯伯理环境研究所最佳论文,2017年获聘Tree Physiology编委,在国际学术期刊已发表论文20余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学科排名前5%的期刊Tree Physiology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吴建平 博士简介】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生态学、地上-地下系统相互联系生态学和水土保持等研究工作。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获2012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5年获聘Nature出版集团Scientific Reports编委。在Functional Ecology,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 Plant and Soil, Land Degradation and Development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