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绿植认养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06-12 16:19:00 点击次数:0

  为响应学校号召,倡导绿色文明,共建美好校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绿色心晴”大学生成长辅导室于312承办的“绿色心晴,绿植认养”后续活动已在5月底圆满结束。认养者积极参与了后期活动,认真照顾绿植,坚持上传绿植照片。经过激烈竞争,王元浩、李红玲和刘肖红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该活动不仅符合生科院生态学主张的保护环境的学科理念,更加展现我校学生绿色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发放出去的每一株小小的植物来带动起同学们的环保理念,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爱护花草树木的习惯,把植树理念、绿色文化宣传到全校师生的心中,唤起全校师生对环境的关注和对环保事业的支持和热爱。 

  实际的接触、美化、维护植物,接触自然环境而疏解心理压力,也是一种国际上新兴的心理调节方法。利用本次绿植认养起到了调节同学们心理压力的作用,在情绪化严重的当今社会,面对挫折时平和的心态也有助于帮助我们度过挫折从而更好的成长。同时,本次活动时间跨度较长,充分为5·25心理健康月的活动预热,为心理健康月的启动打下基础。 

  从后期同学们的表现来看,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对于绿植养护很有热情,也十分有耐心,本次活动不只是宣传推广植树节,更是真正的让同学们感受什么是林科大人。从养花草到养性情,从树木到树人,这是林科大的校训,这也是我们一直践行的宗旨。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多接触自然,热爱自然,热爱生活,保持身心健康。绿色心情,积极向上,希望同学们能一直保持这种心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