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王介民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10 18:52:00 点击次数:0

   1028-30号,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闫文德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王介民研究员,国家林业科学研究院张劲松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施生锦教授来我校开展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28号上午,王介民研究员作了题为生态系统通量观测研究的学术报告。王老先生主要就生态学中陆面过程实验、生态系统通量观测与分析的微气象学基础、涡动相关方法的优势和局限及质量控制问题、光闪烁仪的应用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详尽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的问题。研讨会期间,王老先生分享了自己五十多年来的科学研究经验,鼓励年轻师生挑战生态学前沿、永攀科研高峰,参会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次日,王介民研究员、张劲松研究员和施生锦教授与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部分教师代表就森林生态系统通量研究进行深入交流,以期未来能够达成深度合作。

  

 

王介民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专家与学院教师代表深入交流

 

【王介民研究员简介】

    王介民,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后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地球物理研究所(高原大气所),即现在的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工作至今。 曾在国内外多个学术组织任职;曾参与主持中日合作黑河实验1988年起)、青藏高原实验1996年起)和中欧合作气候变化对生态与水资源影响1996年起)等重大项目。 1982-1984年在英国气象局作访问学者。1997年在日本千叶大学作客座教授。2001年退休后在本所返聘,并任北师大等大学或研究所的兼职教授(客座研究员);2003-2006年在日本两所大学作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大气物理、大气遥感、陆面过程及气候模式参数化。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