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表时间:2017-11-28 19:23:00 点击次数:0

   1126日,我校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行政楼四楼四会议室召开。方精云院士等7位校外评审专家、我校校长廖小平、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本学位点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刘元主持。

 

 

 

    评审会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方精云院士、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达良俊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阮宏华教授等四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以及北京大学王志恒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吴金水研究员和海南大学谭正洪教授。

 

 

 

   

 

 

 

   

   

    廖小平在致辞时,向莅临指导的各位生态学领域知名专家表达了诚挚谢意,并向各位知名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生态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学位点评估专家评审会是对我校生态学学位点建设工作的一次很好的诊断会,真诚期待各位专家为我校生态学学位点全面体检、把脉会诊。

  

 

  生态学学科带头人刘曙光教授从学位点发展定位与目标、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国际视野、特色优势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校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的建设历程和建设成果。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学位点汇报、查阅有关文件和档案材料、与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和开展质询后认为,生态学学科依托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级科研平台,深入研究杉木等人工林长期生产力维持的生态学机理、南方退化生态系统的生态修复以及热带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的保育和生态监测。突出了亚热带区域特色;学科发展定位脉络清晰;人才培养方向明确,培养方案合理,培养保障体系完善。专家组建议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特色方向的凝练和重要成果的集成;加大学科带头人和青年骨干教师的引进和培养的力度;增加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名额;加大实验设施和平台投入力度。

  廖小平最后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敬业精神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对我校生态学的学科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这给了我们极大鼓舞,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我校生态学科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向,希望生态学科及相关部门严格对照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所提的意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在较短的时间内予以改进,确保我校生态学科健康快速发展。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