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北京林业大学武曙红教授、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钱益春高工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7-12-25 11:57:00 点击次数:0

    1223日,北京林业大学武曙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钱益春教授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闫文德之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生态学前沿问题的系列学术报告。刘曙光教授等生态学科的老师和学院的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武曙红教授做了题为碳交易与我国林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报告阐述了目前世界范围内碳交易开展的详细情况,并结合实际阐明了当前一段时期和以后很长时间范围内碳交易对我国林业发展所产生的各方面影响,最后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向师生们阐述了我国抓住机遇和应对挑战的策略方针。

 

   

 

   钱益春高工做了题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考的报告。报告从多角度阐述了我国生态环境恶化的现状及原因,并从多角度分析了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掣肘与困境,最后以浙江生态示范村等为例,研究讨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策略与措施。

 

   

 

  两位学者的学术报告图表数据详实,论证充分有力,讲解形象生动,妙趣横生,启发性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两位学者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