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8-01-17 17:47:00 点击次数:0

  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欧阳志云研究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农村经济与地区业务部主任何平教授应邀在我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校长廖小平教授出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亮、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农村经济与地区发展部生态处处长钱益春研究员及部分师生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闫文德主持。

 

  学术报告会之前,举行了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授聘仪式,聘任欧阳志云研究员、何平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钱益春为学术委员会委员。校长廖小平教授为三位专家颁发了证书。

  随后,何平作了题为《我国国家公园建设理论与实践——以三江源国家公园为例》的学术报告,以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为例,深入阐述了我国国家公园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国家公园建设的瓶颈问题和重点建设内容,以国家公园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为基础,解决好保护和利用、园内和园外发展等科学和体制机制问题。他指出,我国目前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公园,但正在积极构建和试点,并努力实现国家公园“国家所有、全民共享、世代传承”的目标。

  

  欧阳志云作了题为《生态系统服务评估与生态保护》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建立关联生态系统服务与受益者的区域生态保护重要性评估新方法,到揭示我国生态系统服务空间格局和生态保护的关键区域,阐明了我国生态保护政策取得的显著成效,揭示了经济发展与生态服务功能的提升可以共存,对社会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互动环节,我院师生结合自身研究和学习情况与两位教授进行深度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最后,闫文德总结发言,他对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对本次的报告会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希望广大师生深刻学习、认真思考,鼓励有学术想法的师生与教授继续探讨学习。(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桂仙)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