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樊大勇副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18-04-20 16:18:00 点击次数:0

416日上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樊大勇副研究员应邀在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了题为“Tracking the fate of absorbed light photons in photosynthesis – in vivo measurement of electron fluxes and regulation” 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光合作用中电子传递机制,NPQ建立的可能机制,以及介绍了他在光合测定仪器研制的一些成果。樊大勇与到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他的报告深入浅出,使人深受启发。 

    樊大勇副研究员:副研究员,现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工作,他一直致力于植物光系统光抑制,光合放氧,光合电子流分配,及植物水力结构,水分平衡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同时在光合作用仪器研发有相当的造诣。主持多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在Tree PhysiologyPhotosynthesis Research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3项。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