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重温党的发展历程,踏寻先辈足迹—生科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学习参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2 16:46:00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工作的热情,713-714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亮以及各教师支部一行共28名党员同志分别参观了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色基地。
  上海兴业路76号,梧桐树高大挺拔,为这幢青墙红砖的两层建筑增添了历史的厚重感。纪念馆外侧,庄严厚重的拱形石雕门,历经岁月洗礼的青石板,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使每一位党员心生激动和神往。党员们依次进入一个个的展厅,泛黄的书页、破旧的棉絮、生锈的枪炮让大家不停地驻足回味,仔细瞻仰这些真实记录着党和国家发展历史的重要文物,感受着当年不平凡的历史足迹,体验着我们党的成长和发展,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红船劈波前行,精神凝聚人心。党员同志们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来到南湖中共一大旧址,瞻仰了曾经召开过党的“一大”的南湖红船,继续追寻红色革命足迹。驻足在红船前,大家回顾了百余年前发生在红船上点点滴滴,用心感悟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分为“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区,陈列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致力于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所付出的重大努力、牺牲和贡献的历史物证。 

  通过此次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色基地的参观学习,党员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以及其在各个时期所发挥出来的重大作用,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同时也强化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