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爱尔兰国立大学张朝生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18-08-24 13:38:00 点击次数:0

 

2018814日上午,爱尔兰国立大学张朝生博士应我院邀请在生科院B431开展了题为“Spatial variation of soil geochemistry at different scales in the big data era:potential links with social economics”(大数据时代不同尺度下土壤地球化学的空间变化:与社会经济的潜在联系)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闫文德教授主持报告会。

闫文德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张朝生博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之后张博士与在座师生一起分享了他利用GIS技术在环境污染研究中获得的令人惊喜的成果。在谈到机遇与挑战时,张博士认为现在虽然数据分析手段更多了,但面临的挑战也变多了,主要表现为数据分析时缺少假设前提、数据处理未能遵守地统计学原理、不同因素与尺度的影响以及社会经济等非学术因素的干扰等,他提出空间统计数据永远不可能做出因果关系,只能做到相关关系,其更多考虑的是数据的合理使用需建立在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之上。

报告结束后,张朝生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交流,对在场师生提出的关于大数据如何合理运用的方式,以及大数据、统计学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且就未来开展合作研究、合作培养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

     

 

【张朝生博士简介】

    张朝生博士,获北京大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博士学位,目前为爱尔兰国立大学环境与健康网络主任,戈尔韦爱尔兰国立大学地理学科环境变化研究组负责人。张博士是多个国际领先的环境,健康和地理信息系统会议的主席和组织者(包括SEGH2010国际环境质量和人类健康大会;SESEH2012中欧环境与健康研讨会;ISEH2016CPGIS Geoinformatics 2016ISEG2016环境,健康,地理信息系统和农业联合大会)。张博士曾担任中国九寨沟国家公园国际顾问(2013-2016),目前是中国国务院侨办专家委员会委员(2017.08-至今)。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