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英国班戈大学Morag McDonald教授 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8-11-09 19:58:00 点击次数:0

20181025日下午,英国班戈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然科学系主任Morag McDonald教授应邀在求新楼911室做了题为Agroforestry research at Bangor University Seeing the fruit for the tree的报告。会议由我校生态学科带头人刘曙光教授主持,他对Morag McDonald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我校将与班戈大学在生态学、林学等方面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取得更多研究成果。

Morag McDonald教授介绍了团队在构建农林复合生态系统、生态系统服务和生物多样性方面的研究成果。她分享了团队在全世界做的一些工作和实验,以牙买加蓝山为例,他们通过建立芒果树与可可树混交林同时提高了芒果和可可的产量,为果农创造丰厚的经济价值。她表示,这种方法通过选择合适树种建立农林复合的生态系统以提高果树产量,其中蕴含着复杂的生态系统养分循环和机理。

会后,Morag McDonald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选育品种差异、生态系统氮循环、中国与国外农林复合系统建立成果与差异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此外,她就未来我校与班戈大学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培养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Prof. Morag McDonald简介

Morag McDonald,女,英国班戈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然科学系主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林学专业教授。Practitioner of the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and Assessment (PIEMA); Fellow of the 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 with Institute of British Geographers (FRGS); Senior Fellow of the Higher Education Academy (SFHEA); Level 5 ILM (Institute of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Certificate in Management and Leadership建立了东南亚地区矿区复垦卓越研究网络,指导了博士研究乡土树种的民族植物学及其经济潜力,研究了树木对土壤养分和碳循环的影响,在生态系统服务研究方面估算了热带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价值。从事土壤肥力和保护;森林恢复;森林养分与碳循环;农林复合系统、生态系统服务等方面的研究。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