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发表时间:2018-11-26 20:33:00 点击次数:0

    1122-25日,为期四天的2018年“春社茶学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森林植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王义强教授、周波副教授、刘志祥副教授和唐立英高级茶艺师带领一品茶艺社同学们参加了该项赛事,取得了团体三等奖和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赛事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全国29所农林院校或涉农专业综合性大学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共300余名选手参加。大赛设置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大组别,内容分理论与实操。茶艺技能个人赛分创新茶艺和品饮茶艺两种。评委从主题立意、团队成员分工协调、作品的原创性、选手的文学修养、礼仪素养、茶汤质量调控能力等方面考察了选手的茶艺技能。由我校2016级生物技术林茂荣、2016级生态学熊红霞、2017级生态学石佩瑶和2016级日语专业仇雯燕共同表演的《茶马情缘》获得团体三等奖,林茂荣获得个人创新茶艺技能竞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弘扬和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引导茶艺向科学、健康的方向发展。通过茶艺技能竞赛,展示大学生的传承和创新能力,强化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

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将由云南农业大学承办。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