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传承三湘历史文化,坚定中华文化自信
 发表时间:2018-11-30 18:52:00 点击次数:0

1127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传承三湘历史文化,坚定中华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展和马王堆汉墓陈列展。

走进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展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我们从“家园”、“我从哪里来”、“洞庭鱼米香”、“生活的足迹”和“湘魂”五个栏目全面了解湖南人的历史与三湘文化成就,知悉中国共产党在湖南革命的历史,不忘革命英雄的伟大贡献。随后,同志们参观了马王堆汉墓出土物陈列馆,我们了解到汉初轪侯家人生前生活的故事以及对死后世界的思考。在对重点文物的解读中,可以感受到汉初文明所呈现的辉煌和对中华文化发展传承带来的深远影响。

此次参观活动,学生党建办同志们不仅领略到了三湘文化的独特魅力,更进一步坚定了中华文化的自信,为努力传承历史文化做贡献!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