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长江学者”杨荣华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表时间:2018-11-30 18:56:00 点击次数:0
     11月29日上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荣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怎样拓展研究思路”的讲座。

讲座中,杨荣华教授针对大部分研究生在学期间所面临的不会选题、不会深化研究的两大困境,提出了“继承性/跟踪性创新”和“原始性创新”两个方面的解决方式。并且根据自己多年指导研究生的经验,举例对其课题组已毕业学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系统化的讲解,使学生们了解如何针对现有文献中存在的问题产生创新想法,并怎样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

此外,杨荣华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他们的提出的有关科研选题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此次讲座吸引了生科院、林学院、食品院、材料院等多个学院的师生参与,师生反响热烈。杨荣华教授的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亲切、敬业的态度,使参与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

 

      

【杨荣华教授简介】

杨荣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

2000年湖南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10月至2003年9月,北京大学博士后。2003年10月受聘北京大学,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其间,200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8年9月至2015年5月受聘湖南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985工程”建设“化学生物科技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其间,2012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4年10月至今,受聘长沙理工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

从事化学与生物传感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及湖南省社会发展计划重点项目等二十余项科研项目。在Acc. Chem. Res., Chem. Soc. Rev., Angew. Chem. Int. Ed. , J. Am. Chem. Soc., Anal. Chem.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14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 “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排名第2)、“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1)及“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2)等奖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