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研究生就业指导方法与实践”讲座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19-03-22 17:20:00 点击次数:0

    320日下午2:30,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树木楼B432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研究生就业指导方法与实践”。此次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研究生院黄杨老师作为嘉宾,参与讲座的有学院领导张亮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段酬苍老师及2016级研究生全体同学。

                

黄杨老师结合国家政策与研究生就业形势,围绕毕业生就业去向,户籍,档案,党组织关系,档案去向查询攻略,毕业就业相关网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有针对性的分析了我院16-18年研究生就业情况,根据就业形势和专业特性,给19届的同学提出了诸多建议。最后,黄杨老师分享了很多求职就业的宝贵经历,诙谐幽默的语言使得整场讲座极具感染力。

  

随后,张亮书记对黄老师表示感谢,并结合我院研究生就业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强调,生科院研究生就业虽较为稳定,但压力仍存在。同学们要抛除“研究生不愁就业”的想法,主动就业,积极就业,根据实际情况出发,从国家,家庭,学校,自身四个层面认清就业的重要性,避免“高不成低不就”的情况。同时,鼓励大家自主创业。

 

 

最后,段酬苍老师对今天的讲座进行总结,就业是每个研究生不可避免的问题,在平时生活中,多关注招聘网站,多与老师同学交流,提前做好准备,这样才能做到有备无患,找到理想的工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