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成为首批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发表时间:2019-06-13 17:47:00 点击次数:0

530-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生态站研讨会暨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召开,来自国家科技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高校、企事业单位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闫文德教授、李永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及授牌仪式。

 “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文批准成立的第一批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之一,是为有效整合技术创新资源,着力解决林业和草原重大战略需求与共性关键技术,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推进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而搭建的重要产学研合作平台。创新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城市林业、风景园林和城市生态等相关学科的科技创新搭建联合攻关的研发平台,为我国国土绿化和森林城市建设蓬勃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联盟由国内在城市森林生态领域具有较好研究基础的30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组成,理事长单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成立大会上,我校城市森林生态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入选首批理事单位。大会就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的建设与管理、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监测与评估进行了研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