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国雄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9-06-13 18:47:00 点击次数:0

201961210:00,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吴国雄院士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青藏高原与中国气候》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闫文德院长主持。报告吸引了我院老师和学生近200人前来聆听。

      在报告中,吴国雄院士围绕着青藏高原与中国气候这一主题,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述了青藏高原的形成,其尺度、经度、纬度、高度、坡度等特征和“感热加热气泵”原理;青藏高原气象学的建立;青藏高原与亚洲季风爆发、强度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影响我国气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青藏高原的前沿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等。报告会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吴国雄院士也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

 

 

 

【吴国雄院士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大气动力学和气候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3年至2000年担任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97年被选聘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2年担任中国科学院地球科学部副主任;2010年担任全球变化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家组副组长、组长;2012年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师讲席教授;015年当选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首批会士,同年当选为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会士。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