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新增1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创新联盟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11-28

 

201911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同意成立第二批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的通知》,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牵头组织申报的“南方紫色页岩山地生态修复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获批,联盟联合了南京林业大学等4所高校、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等7个研究机构、湖南芷兰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等3个相关企业,理事长为我院院长闫文德教授。

联盟主要针对南方紫色页岩山地水土流失严重、生态建设难度大等问题,开展生态监测与评估,研究生态问题成因,开展紫色页岩山地生态修复技术创新,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紫色页岩山地生态修复技术体系,并推广应用,为国家和区域的经济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我院第二批获批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名单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