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19-09-29 18:32:00 点击次数:0

924日—25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学院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张亮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等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性质和宗旨的重要讲话。通过观看纪录片《潇湘红色故事汇》,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湖湘大地上无数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历程,学习了毛泽东、陈树湘、杨开慧等革命先辈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中,与会人员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紧扣学院实际和中心任务,聚焦“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张亮最后强调,要总结运用好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铸就担当之魂,将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积极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具有爱国主义情操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此次集中学习和研讨中,学院党委确定了主题教育的调研主题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专项督查组第二组组长龙壮志对学院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予以了悉心指导,同时对学院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