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David Mackey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7-08-05 12:54:00 点击次数:0

201784日上午,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曾柏全教授邀请,湖南省海外名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园艺与作物科学系知名教授David Mackey在我校行政楼44会议室作了题为EST-promoting and ET1-inducing activity of RIN4 cleavage products produced by AvrRpt2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国英教授主持。

David Mackey教授介绍了植物病原细菌的效应子可以作用拟南芥中的RIN4蛋白,使其磷酸化或者被切割,随后激活植物免疫反应,导致植物产生抗病的过敏反应。且在已经高通量测序的植物中都发现RIN4的同源基因,例如玉米,大豆等这为利用RIN4提高植物对细菌病原的抗性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并RIN4蛋白如何介导植物与病原物相互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David Mackey教授还与师生就如何利用其他作物中RIN4蛋白的同源基因来开展植物病害防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David Mackey教授简介:

David Mackey俄亥俄州立大学园艺与作物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分子遗传与作物科学研究,主要研究RIN4基因在植物免疫中的作用。1991年于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获得学士学位,1991-1998年于Wisconsin–Madison大学获博士学位及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2002年于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从事博士后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ellCell Host & Microbe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高影响因子的一区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论文被引合计2900余。

 

                      David Mackey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David Mackey教授与部分师生合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