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环境资源植物中心师生参加湖南省生态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10-19

1011日,湖南省环境资源植物开发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在中心主任赵运林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湖南省生态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湖南省生态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承办,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协办。会议围绕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农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了研讨,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佳宝院士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邵明安院士在大会上作了特邀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吉首大学等27家高校和科研院所近4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为提升并扩大中心影响力,积极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学术成果,中心博士研究生张婉、彭姣分别以“Application of Broussonetia kazinoki × Broussonetia papyifera in soil heavy metal pollution remediation”The key technologies for monitor and early warning system of ecological events in Dongting Lake of China”为题展示学术墙报,展示我中心利用杂交构树在土壤重金属修复中的应用和洞庭湖生态环境事件监测与预警关键技术方面的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我中心与其他科研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