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验科普活动,感知科研魅力—— “走近环境资源植物——构树”科普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19-06-10 11:20:00 点击次数:0

2019523日,湖南省环境资源植物开发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响应湖南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活动,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在湖南城市学院面向在校师生开展“走近环境资源植物——构树”为主题的科普系列活动,中心所有成员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科普活动现场  彭姣/摄)

本次活动以构树为主要科普对象,活动分为科普宣传读物发放、科技成果展示、科普趣味游戏、科技助力成长四大版块。科普宣传读物主要包括构树环境价值和经济价值、构树组培体系建立过程、构树生物炭对环境修复作用、马尾松精油组成及提取工艺、酵素的作用等内容;科技成果展示主要以宣传“资源利用化”为目的,用实物和图片向公众展示了近年来中心有关资源植物利用相关成果,主要包括构树组培苗、构树宣纸、构树茶、构树生物炭、马尾松精油、酵素等;科普趣味游戏以“知识答题赢奖品”和“与构树合影”两种方式呈现,学习和体验结合,增加了科普趣味,调动了在校师生积极参与;科技助力成长采取互动演讲、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如何有效利用资源植物,科研与生活的关系等方面,用丰富的知识和图片资料,拓展了在校学生对环境资源植物领域的了解和对现代科学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认知,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无不感叹科学的神奇。

 (受众阅读科普资料 彭姣/摄)

 (科普答题现场 彭姣/.摄)

 

 (科技知识讲解 李朝阳/摄)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对构树的了解,拓展了在读大学生的科普知识,营造了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传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的浓厚氛围。将“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理念深入在读大学生心中,为创新驱动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编辑:张 

  审校:段酬苍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