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9-02 09:18:00 点击次数: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工作”),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3年推免生工作日程表》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和专家小组

1.工作领导小组

  长:项文化  李红军

副组长:雷丕锋  贺一骄  周国英 曾柏全  吴小红

  员:宁 晨 周 波 曾超珍 余 蓉  荣梓娴  陈丽莉

2.专家审核小组

  长: 项文化 李红军

  员: 雷丕锋 贺一骄 周国英 曾柏全 吴小红 宁 晨周  波 曾超珍

二、推免生资格和综合测评指标体系

推荐条件及附加分计算按《关于印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推免生申请条件及综合测评指标体系(2021年修订)的通知》(附件1)和《关于公布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重点资助项目动态调整结果的通知》(附件2)规定执行。

三、推免生候选人名额分配

1、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指标数,将指标分配到各专业。

2、如果各专业达到学校推免生申请条件的人数不足或没有候选人,学院将分配指标收回转至其他专业或单列指标。

3、教育部规定时间截止后,被确定的推免生如果无招生单位接收或本人放弃,则该生推免生资格作废,名额不得转让。

四、推免生工作流程

1、学院成立院级推免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和推荐工作专家审核小组并以学院文件的方式报教务处;根据学校政策并结合各学院的实际情况,制订本院推免生工作方案,根据推免生候选人名额分配原则下达指标到各专业,并进行公布。

2、根据工作安排,符合申请单列和下拨指标推免条件的学生,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及承诺书,向学院提交申请,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

3、单列指标申请时,学院组织专家审核小组对单列推免生的特殊学术专长进行审核并确认推荐;下拨指标申请时,按照综合测评分从高到低的原则,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

4、学院将推荐学生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交教务处初审,初审合格名单经公示后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5、学校教务处将学校审定的名单在校园网进行公示,如有异议,学校查明情况并公布处理结果,如无异议,通过上述程序的学生即取得推免生资格,由教务处将学生材料交研究生院,并报省级招办审查备案。

6、取得学校推免资格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教育部推免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五、工作安排及要求

1、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推免生工作日程表(附件3)。

2、相关要求

1)学院高度重视推免生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政策规定,做好宣传发动。在选拔推免生的过程中,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严格做到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结果公开。

2)学院鼓励具有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填报本校。

3)为加强对推免生工作的监督,学校纪检监察处对推免生的推荐过程全程参与。如发现违纪违规行为,请向纪检监察处举报,举报电话:0731-85623108

4)学院联系人:余蓉13755011695 荣梓娴13755101220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91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