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考研复试调剂线上指导会
 发表时间:2020-05-09 09:29:00 点击次数:0

    为了进一步帮助大家了解考研相关政策,科学合理的做好复试和调剂备考,同时精准服务到每一位需要指导的考研毕业生。20205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0届考研复试调剂线上指导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曾柏全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贺一骄,生态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雷丕锋教授,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王永红副教授,生物技术教研室硕士生导师刘志祥副教授,辅导员刘桂仙老师以及60余名学生参加视频会议。

副院长曾柏全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成绩,并分析了学院生态学、生物学研究生招生相关情况。同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备战考研复试的同学们要主动获取信息,在学院教师的指导下,结合本人的实际情况做出科学正确的判断和选择。学院在充分落实上级政策的前提下,将尽最大努力去服务好每一位同学。

院党委副书记贺一骄根据4月底学生就业意向摸排的数据,对有二战想法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大家要谨慎选择,考研成功与否除了自身努力外,还受其它因素的影响,通过分析考研二战相关数据,可以看出二战考研成功率较低,二战风险高;二是二战学生对所面临的时间、心理、经济压力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三是要积极把握应届毕业生的优惠政策,有继续深造想法的同学最好先就业,利用工作之余准备研究生考试,将再次考研失败的风险降到最低。

随后由与会同学逐一提出在考研复试准备过程中的困惑,由各位老师答疑解惑,并有针对性提出建议。

本次线上指导会历时2小时40分钟,内容丰富且针对性强,真正做到了就业工作“一生一策”。会议为即将复试的同学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把握了相关的政策导向,同时坚定了同学们顺利升学的信心。相信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学院的就业升学工作定能平稳有序推进。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