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湖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测报技术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9-15

914日,由湖南省林业厅主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林业有害生物测报防治技术培训班在我院开班。湖南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站长黄向东出席并讲话,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亮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全省各市、县(区)森防站(站)长、测报防治技术骨干共14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调研员曾志主持。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昆虫学基本知识、林业病虫害测报方法与技术、植物病理学基本知识及松材线虫病鉴定技术、松材线虫病发生现状及普查防治技术、测报工作规范及森防信息软件操作、湖南省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操作、湖南主要林业害虫测报方法及防治技术、飞机防治要求及技术要点等。

本次林业有害生物测报防治技术培训班,旨在交流林业测报防治方面的工作经验,提高广大林业基层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做出积极的努力。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