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内蒙古大学潘瑞华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20-11-11 19:24:00 点击次数:0

20201110日下午,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生态学系讲师潘瑞华博士应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闫文德教授邀请在求新楼311开展了题为“导管特征对植物输水能力的影响”的学术报告。闫文德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潘博士由浅入深地讲解了植物输水的水力机制、植物管胞的两种演化方向与中间形态及其在高效输水与抗栓塞化之间的权衡,并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她和她的研究团队在植物导管水力直径与植物导管长度、输水能力的关系,具有独立导管与管胞的植物存在特殊的输水结构“管胞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潘博士概述了植物导水领域相关研究的前沿问题和她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内容。

报告结束后,潘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在场师生提出的如何避免实验操作过程中对枝条栓塞化的影响、如何做好植物解剖切片与树木年轮分析、从生态用水、气候区系等不同系统尺度研究植物导水能力、利用同位素示踪技术探究木质部栓塞修复的水力途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潘瑞华博士简介】

潘瑞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态学学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联合培养博士。现任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生态学系讲师,先后主持国际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内蒙古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启动基金、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等,发表SCI论文近10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