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天心区科技局领导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表时间:2021-03-08 15:06:00 点击次数:0

202134日,长沙市天心区科技局副局长苏奇一行在文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龚卓的陪同下,一行5人来我院考察。学院党委书记张亮接待了苏奇一行,副院长周国英、副院长雷丕锋、生态学教研室主任吴小红、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生态产业研究所副所长王钧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苏局长代表区科技局就张亮书记提出的“发挥区内高校独特优势,推进生态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提案进行现场答复。该提案立足天心区内高校优势资源,提出调配创新资源、聚焦我区生态产业发展,建立区政府与区内高校“双开放日”的交流互动机制等五条建议,苏局长逐一回复。张亮书记对天心区科技局的回复表示充分认可,认为区政府面对面沟通解决我们代表和委员们的建议既是对提案的重视,也是落实工作的最好方法。张亮书记感谢科技局一直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同时也希望科技局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更好发挥生科院的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天心区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王钧从项目建设、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生态产业研究所成立的背景、最新进展以及主动服务天心区发展的两点思考。学院副院长周国英、雷丕峰也分别对学院科研管理工作、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和教学工作做了介绍,还就目前我院在生态安全、疾控预防、生物技术等方面具有的基础与优势,如成为推进“生态天心”绿心样板暮云片区建设的科技支撑等进行了探讨。

最后,苏奇副局长对我院和生态产业研究所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生科院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扎扎实实、成效显著,希望能借助区科技局的“科创联盟”平台,打通学院老师理论研究成果与企业生产实践需求的最后一公里,大力发展院企对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建设,科技局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全力协调解决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推进天心区生态产业快速发展。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