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让党史教育“润物细无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打造“红色课堂5分钟”
 发表时间:2021-04-09 16:32:00 点击次数:0
 

“在河北有这样一位老师,他教书育人的身影不仅出现在三尺讲台上,还常常会出现在太行山深处。习近平总书记称他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他就是我们的优秀校友——李保国”,47日,在2019级生态学本科生的《自然资源生态学》课堂上,授课教师王光军教授以“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为主题,用五分钟左右的时间给同学们深情讲述了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此同时,吴耀辉副教授、何含杰副教授也分别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秋收起义》为主题,在讲述专业课之前给2018级生物工程1班、2班同学们上了一堂简短而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原来,这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立足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在已经开展的“党史天天学”和“党史周周练”的继承上,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打造“红色课堂5分钟”,在青年学生中营造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从四月份开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所有党员教师,在课堂上利用五分钟时间,给学生们讲述一个红色历史事件、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等,带领大学生们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和艰苦奋斗的伟大成就;老师们在为学子们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在他们心中厚植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让学生们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红色课堂5分钟”既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的大胆实践,也是学院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生动体现。时值建党百年,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正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内容、进教学过程、进队伍建设,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润物细无声,引导青年学子深读党史,学思践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