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卢伟志副教授获2021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立项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6-17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评审结果且公示结束,我院生态学卢伟志副教授以“湘江流域湿地-大气界面CO2CH4通量特征研究”获2021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立项,且项目获得2021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湖南省第二批资助。

项目成功立项将推动我院对湘江流域湿地碳循环开展新的研究,对阐明湘江流域湿地碳源汇过程及相关控制机理,探索增汇减排的生态调控方式提供新的思路与依据。

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要求申请人在基础研究或应用研究方面具有一定研究基础,对推动我省优秀青年人才成长发挥着重要作用。项目经申报推荐、同行专家评审、申请人答辩、学科专家组会议评审、厅党组会审议、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审定和网上公示等环节产生。

 

——————————————————————————————————

【卢伟志简介】

卢伟志(副教授),男,厦门大学理学博士,曾任职于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研究方向为湿地生态学与全球变化生态学。在湿地碳通量定位观测与整合研究、环境扰动对湿地碳循环的影响研究等方面取得系列研究成果。在Global Change Biology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Tree PhysiologySCI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部门资助的研究项目7项。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