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科院组织党员赴许光达同志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1-06-18 10:59:00 点击次数:0
 

616日上午,生科院党委中心组前往许光达同志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一行20余人现场接受教育,并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

学院一行人参观了许光达纪念馆和故居,了解许光达同志生平感人事迹和卓越功勋,接受“三让”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张亮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学院副院长曾柏全、副院长雷丕锋分别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先后作交流发言。

   

曾柏全领学了毛主席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的演讲稿《为人民服务》和方志敏的《清贫》。他指出:为人民服务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的根本要求,是履行职责的精神动力。共产党人,首先姓党,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必须始终如一地对党绝对忠诚。要崇尚立党为公的政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心中有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

雷丕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就是我们的初心,要敢于挑战,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作为共产党员要勤于学习,更要勤于反思,为人师表,锻造师德之魂。

随后,张亮强调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每次专题学习都能得到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学史崇德”要充分认识党性修养与德性修养是相辅相成、高度统一的关系,许光达同志“三让”精神就是高尚思想道德的具体体现。党员干部的“德”,核心是党性,是政治本色。作为新时期高校党员干部,筑牢底线、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院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项文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许光达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增强党性修养的“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精神之“钙”。他强调,要通过学党史,提高学院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将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相结合,把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相结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三四五”发展战略上来,在伟大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校、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